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加盟预算

    3 秒帮您计算需要投资多少钱

    意向地区:

    预投面积: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 华歌智能家居招商bannr图1

        加盟流程

        • 加盟报名
        • 客服回访
        • 项目考察
        • 签订合作

        近期已有00000人提交了建材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千家网专访:华歌CEO携AI Home为70周年国庆献礼

        2019-10-08 09:25: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生动与歌曲 浏览数:8655 手机访问:建材网

        成立于2010年的知名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公司华歌集团,至今已走过9个年头,正在迈向10周年。华歌一路走来,最尖端科技和前沿技术、持续创新突破一直是伴随其发展壮大的主旋律。就在今年7月份,华歌正式发布了全新华歌AI Home解决方案,这是全球首创将人脸识别引入到智能家居人机交互的体验之中,一经推出便在业内市场引起了巨大反响。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近日,千家网有幸采访到了华歌集团CEO邢罡邢总,从公司发展历程到全新AI Home,邢总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最为全面的华歌,带我们走进刷脸时代并感受科幻生活。

        以下为专访内容,注:

        问——千家网

        答——华歌CEO

        问(一):华歌作为知名的专业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公司,在智能家居市场迅速发展的今天,是如何做到领先市场并推动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

        答:华歌自2010年成立至今,我们可以说是在多个阶段引领了智能家居中国市场的发展。

        第一阶段,2010至2014年。2010年,华歌作为Control4中国总代理商,率先在中国市场引进了当时在美国市场快速发展的基于ZigBee协议的无线智能家居品牌,那时候中国还没有人知道什么是ZigBee,华歌是国内第一家将ZigBee的概念和解决方案首次带入中国市场的公司。华歌不仅引进了Control4的ZigBee协议,同时还同步了美国市场的培训模型,率先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智能家居实操型认证培训体系,对经销商采用通过实操型的认证考试才允许经营相关产品和业务的准入机制,培养了超过两千余人的Control4认证编程人员和产品专业售前人员,并发展了超过150家Control4认证经销商和合作伙伴。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完成了大量住宅、商用、智慧社区和展厅项目,包括中国联通研究院智能体验中心、无锡物联网产业基地智能体验中心、华为坂田总部互联家庭体验中心等众多标志性展厅项目,并成功将Control4无线ZigBee解决方案作为数十家高端地产项目的样板间和预装解决方案。包括青岛海信智慧社区300套智能家居预装项目,海南中信地产博鳌项目150套预装,天津博轩园智慧豪宅小区160套预装,北戴河海滨会馆200套预装,上海东滩花园高尔夫球道别墅60套预装,绿城玫瑰园超过1000户别墅项目的预装等众多中高端地产项目,成为智能家居在中国市场的启蒙者与引领者。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在这个时期,智能家居的解决方案与通讯协议水平还停留在楼宇对讲和弱电系统的阶段,仅有的无线技术也采用的是电力载波或者单向的射频系统,因而ZigBee协议的组网特性和解决方案的灵活性相比于快思聪、罗格朗、西门子、ABB、施耐德等品牌而言,具有在交付速度和系统造价上的巨大优势。华歌因而成为了那个时期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事实上的行业标准。而在那个时期,国产品牌无论是从技术还是从产品上看,没有一家是拿得出手的,缺乏市场竞争力,只是作为概念存在,例如海尔和TCL。

        第二阶段,2014至2018年。从2014年开始,华歌为了解决逐渐暴露出的ZigBee技术在中国的水土不服,在中国的钢筋混凝土建筑结构中信号弱、稳定性差、客户体验度差、售后频繁等问题,同时结合世界最新的网络云服务和全宅音视频技术,正式推出了DVACO Lifestyle智慧豪宅?解决方案,定义了从智能平台到千兆网络再到多个子系统的基于TCP/IP协议的由12个系统模块组成的全新系统架构,将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用户体验及客户满意度提升到了全新水平。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在这个阶段,行业内还经历了所谓的智能家居系统的标准之争,是TCP/IP协议,还是KNX协议,还是一些通用或私有总线协议等等。现在看来已毫无悬念,TCP/IP协议的ICT和IoT架构是正确的方向,但在五年前确实很多人都看不清的。而在那个时期,华歌在技术路线和系统架构上坚定选择了基于TCP/IP协议的ICT+IoT解决方案,坚信这是未来的必然方向。这种在技术上的战略性使得我们从未在大的问题上有过方向性错误,也使得华歌多年来所交付的所有用户,都是可以与今天最新的科技产品互联互通并持续升级,甚至包括我们现在最新发布的AI Home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之后在国内市场中陆续涌现出的大量智能家居集成商、经销商、安装商、服务商,凡是能够存活并取得一定发展的,基本都沿用了华歌这套系统架构和技术体系。在这个阶段内,截止到2018年底,华歌同各地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交付了超过10万套智能家居智慧豪宅解决方案的项目给业主或者商业客户。虽然这个过程中包含了大量的竞争,甚至有一些地方和城市的从业人员,由于无法同华歌竞争而退出这个行业,但我比较欣慰的是有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或竞争对手加入了这个领域,我们共同把市场做大,这个蛋糕近几年间远比之前大了十倍甚至百倍。而对于业主而言,选择华歌的品牌,对于经销商而言,选择跟华歌合作,也就成为了必然和共识。

        从2019年开始,华歌正在引领智能家居下一阶段的新发展。华歌在今年陆续发布了d.Light智能照明解决方案,CIC端到端+全场景影音解决方案,并在7月份正式发布了我们过去4年以来自主投入研发的结晶——全新AI Home解决方案,既有着完整内涵同时又极具前瞻性。我们将AI人工智能技术、最新的IoT物联网技术、ICT信息通信技术、包括对5G的接入能力、完美支持4K甚至8K的专业音视频技术、最先进的智能家居云服务等领域的最尖端科技和前沿技术,有机整合并纳入到了这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中。其中,最让消费者感到兴奋的是我们全球首创将人脸识别引入到了智能家居人机交互应用中,开启了个性化智能家居体验时代。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华歌AI Home从7月份一经推出便广受市场好评,目前已经有超过200家经销商和合作伙伴成功将智能家居展厅升级为符合华歌最新标准的AI Home体验中心。预计到2019年底,使用华歌AI Home解决方案的业主和用户数量将很快突破1万户家庭,这其中包括过去9年以来华歌很多老用户的二次升级,这也体现了华歌在技术方向上的前瞻性。理论上,华歌过去的所有老用户都可以升级为最新的AI Home系统。

        在过去9年里,我始终认为,智能家居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动词。华歌全新AI Home解决方案再次完美诠释了这个观点,真正让个性化、人性化体现在智慧生活的方方面面。

         

        问(二):邢总,您曾经在一次演讲中提到过,未来每一粒沙子都会联网。我们都知道飞利浦和小米分别在商用和电商领域促进了智能照明、智能灯具的普及,我记得飞利浦的全球CEO曾在采访中说过,他预计到2025年,飞利浦90%以上的照明产品都会升级为可联网可控制的智能照明产品。那么华歌在智能照明领域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答:我们从2010年将Control4引入中国时,就是在推广基于ZigBee协议的无线智能照明解决方案,但是在真正在交付项目的过程中会发现局限性很大。我那时候就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更好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在2012年,华歌成为比利时LUXOM路畅在大中华区的总代理商,这是在技术上非常先进的品牌,虽然年限不长,但它是世界第一款采用TCP/IP协议的照明品牌,当时在欧洲还是KNX和私有总线协议的天下,而路畅极具创新和勇气,通过TCP/IP协议代替KNX和私有总线协议,解决了很多技术难题,成功预言了智能照明的发展方向。到今天为止,TCP/IP协议已经是智能照明行业公认的技术趋势和通讯标准,这一点在2012年还并不是所有厂家的共识。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为了能够让路畅TCP/IP有线解决方案与Control4无线解决方案共同发挥优势,真正实现项目交付的灵活性,我说服Control4的研发团队在Control4的系统架构内,将路畅的有线灯光系统作为了Control4的标准配置,在全世界范围内和Control4无线ZigBee协议的灯光系统进行了广泛推广,这当然也包括中国市场。在那个时期,Control4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所推广的智能照明方案就是基于TCP/IP的有线系统和基于ZigBee的无线系统的复合型,完美适应任何前装新建项目、后装改建项目,任何小项目和几乎所有大项目,甚至包括分步去扩展、持续去进化添加,有线为主无线拓展的解决方案。2012年时,这套解决方案在全球智能家居行业内都非常惊艳,现在提到这一点,我们依然很自豪。事实上,7年后华歌发布的AI Home解决方案,在基本架构以及系统的设计理念上还是来自于当时我们的创新。

        2016年,华歌成为欧洲智能照明第一品牌英国Rako瑞科的大中华区总代理商,将世界前端智能灯光控制和数字调光技术带入中国市场,解决了之前路畅加Control4解决方案两个品牌整合度不够的问题。瑞科一个品牌即可提供有线无线复合式解决方案,通过1+8+n的系统架构,同时整合了苹果Siri的语音控制,以及插卡式灵活系统的组成,具有几乎无限的扩展能力,如今已成为中国高端照明市场智能调光技术的代名词。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2017年,华歌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无线智能照明系列产品d.Light,采用了华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rueMesh?真实网格专利技术,通过将无线通讯可视化、信号跳转路径可持续优化修改等诸多技术突破,将无线智能照明系统的稳定性和响应速度提升到了接近有线系统的水平,在实际项目中实现了超过百路以上的无线灯光系统,超稳定、无延迟,通过最多16台主机的级联系统,理论上可以实现18000多路超大系统的可靠稳定运行。这一系统一经推出就在行业内引起巨大震动,是目前为止全世界范围内无线照明系统当之无愧的最硬核技术,从使用价值和技术创新领域看,远远超过了美国及欧洲的品牌,其中至少领先了美国的Control4一代以上,领先了欧洲的飞利浦一代半以上,真正属于中国智造,领先全球,在这点上我们是非常骄傲的。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我们的另一个重大技术创新,就是AI人工智能系统运维技术,革命性地提升了无线系统的使用体验。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大量的四层到五层的别墅项目、2000至3000平的商用项目实现了快速部署和免维护稳定使用。该技术内置于我们的智能主机和云平台中,通过d.SmartLink通信协议,在每天夜间无人操作的情况下会进行自动的系统自我优化,对常见功能、常用场景和区域会提高权重和优化通信路径,所以会带给用户一种越用越快、越用越稳定的使用效果,一举扭转了采用ZigBee协议的无线智能系统越用越慢、需要定时重启和人工售后的落后局面。这一切都归功于华歌自主研发的复合式通信协议d.SmartLink的优越性能。

        2019年,华歌正式发布了采用TCP/IP技术的总线式灯光系统DVACO Lighting System,通过华歌独创的DL-BUS通讯协议,通过TCP/IP控制模式,与全新发布的AI 语音场景面板和款式多样的8键智能场景面板,不仅可以实现普通的开关、前后沿调光、窗帘控制,还能实现RGB调光、DALI调光、DMX512调光、0-10V调光,以及分布式系统架构的大型系统的场景控制,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全新一代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这套系统不仅适合中大型住宅,也适合各种商用项目,无论是机场、酒店还是剧场、音乐厅、博物馆等场所,均能实现便捷的控制、有效的节能和轻松的运维。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今年10月份,我们会发布华歌智家2.0版本操作系统,之前的1.91版本只能支持d.Light无线灯光。虽然说通过TrueMesh?真实网格技术可以实现超过百路的稳定使用,但应广大经销商和用户的强烈要求,我们决定在2.0版操作系统中正式将专业的DVACO有线系统接入进来,实现有线无线复合化,既适合新建也适合改造项目,既适合单房间平层也适合别墅甚至大型商用系统的全新一代智能照明解决方案。该方案正是华歌AI Home解决方案在照明板块的核心,这项技术未来还会持续升级。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在今年11月即将发布的AI Home 8.4版本操作系统中,我们将会把d.Light无线灯光、DVACO Lighting有线灯光进一步与更多其他品牌的智能灯光系统进行整合,例如英国瑞科、美国路创、荷兰飞利浦等,真正实现方案更灵活、系统架构具有高度适应性,系统价格极具竞争力的全新一代华歌AI  Home复合式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因此我们内部都坚信,华歌正在重新定义智能照明。

        再透露一个消息。在全新的华歌AI Home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推出的短短两个月时间内,我们已经有超过100家其他照明品牌的代理商转为华歌的合作伙伴,并且这一数字还在快速增加。预计到2020年底,华歌AI Home复合式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在中国将会有超过1000家经销商和合作伙伴,超过30000个项目落地,真正成为中国市场的智能照明领域第一。与此同时,由于ELAN、Control4、快思聪等智能控制品牌也已经全面内置华歌AI Home智能照明系统的通讯协议,因此全世界范围内采用了ELAN或Control4或快思聪等智能控制品牌的经销商和用户,也都将直接支持华歌AI Home智能照明系统。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华歌目前在欧洲、北美、南美、中东、亚太等市场的d.Light系列无线智能照明产品的代理商也即将开始在全球范围推广华歌AI Home复合式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范围内智能照明领域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属于中国人的世界级品牌。

        问(三):如今智能家居市场上语音控制功能遍地开花,甚至开始出现“审美疲劳”,华歌AI Home的人脸识别功能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对智能家居有哪些引领作用呢?

        答:早在2010年的一个地产样板间项目上,我就已经看到过非常成熟的由韩国三星电子推出的语音控制功能的智能家居产品。苹果公司早在20多年前就已成立一个很大的部门专门研究语音识别技术,我们都知道李开复当时就是在这个部门做负责人。所以语音识别与控制并不是一个新生事物。随着2016年美国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的热销,将语音识别、互联网接入、智能家居控制和流媒体传输四种技术有机结合取得巨大成功之后,语音控制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当中,但我并不认为它代表了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我们可以说其是锦上添花,人们在最开始接触语音控制的应用场景时或许会很感到新鲜,但它并不具备长期的高频使用的特点,同样的问话同样的机械回答,天天用人都会产生厌烦,因此它肯定不能算是革命性的人机交互技术。

        而人脸识别却不一样。由于人脸识别可以精准区分不同的人,无需任何操作或者主动触发,因而它具备极强的应用价值和发展空间。它不仅仅是一种全新的智能体验,更是重新定义你与智能之间的连接方式。因此我认为这是一个有着巨大商业价值的应用领域。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全新华歌AI Home解决方案采用的是美国IntelliVision?智慧视觉公司的AI芯片,该公司是谷歌视觉分析人脸识别搜索热度排名第一的公司,是美国高通公司AI芯片算法供应商,也是美国安霸公司(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和行车仪提供商)主要的AI芯片算法供应商。10年以来,该公司始终处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前沿,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领域居于领先地位。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华歌AI Home解决方案在产品线中全面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从人脸识别、视觉分析、语音识别、系统AI运维、深度学习等多个方面,让智能家居系统升级为了AI人工智能系统。华歌AI Home真正让智能家居成为智慧家庭,它既是一个家庭的整体解决方案,又是家庭中每个成员的个性化解决方案,从而带来了全新的智能家居使用体验。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消费者和家中成员可以个性化设置在不同区域和不同场景中通过人脸识别开启的各类功能。比如不同的时间段,在门厅的触摸屏前,通过人脸识别可以开启适合不同时间段的应用场景。随着消费者和用户在使用中有了新的创意后,他们可以在触摸屏的用户界面中非常简单地进行个性化的设置、修改和创意。

        华歌AI Home解决方案中的核心产品AI触摸屏,2K屏幕分辨率、500万像素摄像机、麦克风阵列,光照感应移动感应等传感器共同构成了完整的人工智能交互界面。其所采用的人工智能芯片具备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功能,与最新发布的苹果iPhone 11内A13芯片处于同一技术水平,是当之无愧的尖端科技技术结晶,将智能家居的数据运算和处理能力带到了世界最高水平。华歌AI Home将会是接下来智能家居行业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典范与引领者。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其实我们很多经销商和消费者一开始也都只把人脸识别功能简单地想象为打开灯光场景、打开音乐场景等这样应用,但随着更多的功能被我们发掘出来之后,我们不得不由衷感慨,华歌AI Home简直无所不能。我强烈建议我们的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多去看一些我们发布的各类创新应用场景的小视频,在会心一笑的同时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对于看到这篇专访的读者而言,如果你想体验刷脸时代的科幻生活,欢迎与华歌联系,我们将会引导你就近参观华歌AI Home体验中心,体验人工智能为智能家居带来的更多奇思妙想,感受当今最尖端的人工智能技术。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问(四):我们知道,华歌始终专注于智能家居的整体解决方案领域,拥有着非常强大的产品线,在多个品类上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那么下一步华歌将会在哪些品类上有新的产品和新的技术发布呢?

        答:我始终认为,智能家居是解决方案的智能家居,而不是单品和小系统的智能家居。什么是解决方案,就是要具备端到端和全场景的属性。端到端就是要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让消费者省心,让经销商省心,越完整价值越大;什么是全场景,就是解决方案要具有灵活性,解决方案灵活性越强,解决方案的商业价值也就越具有生命力。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过去三年以来,随着小米等一批智能单品品牌在电商模式的帮助下快速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市场教育普及作用。但接下来,随着消费者的需求被唤醒和激发,随着科技的持续进步,智能家居市场的主体正在从60、70后全面转变为80、90、00后,体验更好、功能更强大,代表着真正最科幻未来生活方式的必然是整体解决方案,而不是单品和小系统。未来的市场必然是解决方案在灵活性和先进性上的竞争,而不是单品和小系统的价格竞争。

        华歌AI Home解决方案相比于智能单品和小系统而言,人机交互体验更具科幻性,功能更加全面系统,可满足用户方方面面的智能化需求,还有着更加弹性的交付和部署模式,允许用户在使用中对其进行持续完善甚至不断进化,让用户和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全智能化的未来生活。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为达到这一目标,除了智能平台类的产品,包括AI触摸屏、语音控制场景面板、AI人工智能主机以外,在智能照明、智能影音、安防监控、温控舒适等品类上,我们接下来都将陆续发布大量创新产品,不断完善华歌AI Home解决方案,为追求品质、追求创新技术、追求最佳体验的新一代消费者提供寄托情感、触动心灵的产品与服务。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问(五):华歌在定制音响领域的专业性有目共睹,特别是今年的CIC定制影音产品线一经推出便受到用户和经销商群体的的极大肯定与欢迎,为什么华歌要发布这个新品牌呢?

        答:2011年,华歌是中国市场上第一家倡导“定制音响”这一全新产品概念的公司,因为智能家居并不仅仅是冰冷功能的堆砌,智能家居需要温度,需要听觉和视觉的体验才更完整,甚至需要音视频的体验才能真正烘托氛围、升华体验、创造感动,让科技与人性深度交融。苹果公司之所以是科技公司中品牌影响力最大、用户忠诚度最高的,就是因为有着最强大的音视频软硬件产品与解决方案,从音频创作软件GarageBand,到专业音乐创作软件Logic Pro,到视频后期软件Final Cut Pro,到智能音响、耳机、音乐流媒体服务等。所以我们说,影音体验和智能科技合二为一,才更具价值。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2012年,华歌参与投资了美国dARTS帝驰品牌,并作为大中华区总代理发布了全球首款数字**级定制私人影院系统,将百万级的定制音响整体解决方案带到了中国市场,如今已经成为行业标准。

        的确,目前华歌在定制音响领域的品牌数量、产品阵容、价格范围等都已经具备超强竞争力了,但是随着5G时代的来临,高带宽无所不在的接入,让4K甚至8K视频、高码率无损音频成为了流媒体播放的新标准。音响行业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各类全新的应用场景将会孕育出新的市场,催生出新的品牌,华歌CIC互联声学品牌便是由此诞生。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我们CIC品牌和传统的其他定制音响品牌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采用了智能声学校准技术(Connected Intelligent Calibration),确保在前端音质前提下拥有着强大的物联网属性和与智能系统的互联互通能力,真正让消费者在5G时代能够随时随地获得极致的影音体验。在这一点上,我们无论是从概念还是技术还是产品上讲,都是绝对领先行业的。同时,为了让CIC品牌的全新高技术含量产品快速走进更多的消费者家庭中,我们制定了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体系,入门级产品只有数百元,主力产品的定价也不过几千元,极具价格杀伤力,高端产品同样拥有着极高的性价比,几乎是百万级的体验,十分之一的价格。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CIC在过去一年中陆续发布了超过60款产品,已经受到了超过300家经销商与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并且已经在全球超过20个国家展开了销售,包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英国、荷兰等。截止到2020年,我们有信心进入超过50个国家。毫不不夸张地说,华歌CIC互联声学已经是全球范围内定制音响领域的主流品牌之一,再次见证了中国智造的强大生命力。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问(六):华歌在渠道建设与市场开拓方面颇具竞争力,请问华歌是如何拿下一些重要项目的呢?

        答:华歌从2010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保留着直接面向C端消费者和商用项目甲方的业务部门。在2015年时,华歌拥有超过13家直营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汉、苏州、杭州、重庆、天津、香港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积累了大量渠道建设和市场开拓、客户成交、项目交付的宝贵经验。2016年华歌虽然全面转型渠道模式,但依然坚持在北京和成都市场的直营业务,虽然业务量在整个公司层面占比不大,但却让我们能够始终获得来自于市场一线消费者和项目甲方最直接的反馈,从而持续快速创新我们的产品,改进我们的服务,促使华歌不断进取。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在智能家居领域,用户往往不知道他们不知道什么,因为这是一类全新的产品和体验,此前并没有购买和使用的经验。但同时用户又对科技产品有所期待,因此虽然兴趣浓厚,也只有在专业沟通和有价值的引导下才能做出正确的购买决定,所以我总说用户和消费者需要一个“为什么和我们买、为什么买这些、为什么花这些钱”的理由。在这个过程中,消费者和用户需要获得技术支持,需要获得肯定和鼓励,需要享受购买的过程,需要一种全新的科技产品的购买体验。华歌自成立至今9年以来,持续研究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购买方式的变化,不断总结升级销售流程,并不断从中获得研发与创新的灵感,所以我经常说:是消费者帮助我们改进工作,是“苛刻”的消费者和用户促使我们的进步,是那些有极致追求的消费者和用户帮助我们获得了今天的成功。这也是为什么华歌过去9年能够存活下来的根本原因。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因此,越是面对需求复杂、能提出全新理念的客户,无论是业主、开发商、企业用户、政府单位和项目甲方等,华歌的解决方案团队和产品研发团队越是视其为重点客户,顾问销售团队与方案设计团队越将以满足和超越客户期待作为自己的核心使命。我们的工作其实很简单,真正地服务好客户,持续地服务好客户,客户不仅会帮助我们顺利完成项目,也能让我们真正赚到钱,让我们有机会更长久地服务客户。

        我本人从2000年进入ICT信息通信技术和Pro AV专业音视频行业,从2010年进入智能家居行业,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行业不同,其实都是在IT+AV解决方案领域。通过过去将近20年的从业经验,我有一个深刻的体会,就是何为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存在价值。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为客户实现价值,但这在智能家居领域要想实践好却并不容易。有时候是因为客户并不认可我们的价格,有时候是客户并不愿意为好的服务买单,有时候是客户对我们的产品有误解,甚至有的时候客户将我们等同于施工队、工程商。可能一般遇到这些情况的其他公司,往往通过以次充好、甚至偷工减料的方式,才能生存下来。但华歌抱着的是在行业内长期发展、长期服务客户的价值观,2010年我们的第一批客户,9年后我们依然服务至今。这种在外人看来肯定不赚钱的“很傻”的状态,却支撑我们活了下来并发展到今天。我想这可能也是华歌的一种价值观吧。

        问(七):既然华歌AI Home是目前公司的主推,落实到经销商们最关心的问题,如何通过AI Home更好地实现盈利呢?

        答:这是一个好问题。华歌AI Home最重要的使命之一就是让智能家居成为一个真正赚钱的生意!众所周知,中国市场上的广大智能家居经销商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赚到钱。据我估计,目前全国以智能家居产品交付和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经销商与服务商群体已经超过两万家,其中有四分之三以上,也就是15000家以上是过去三年以来新加入市场的,他们主要是经营无线类智能家居单品和小系统,毫不夸张地说,其中90%以上处于经营困难的状态。至于原因很简单,我经常说:他们是抱着把智能家居当作家电或手机或消费品的预期及心态进入这个领域的,但开始经营后很快会发现,这是一个属于解决方案的生意。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消费者和用户如果需要智能产品,他完全可以通过电商平台购买,而如果说是线下购买行为,那必然是需要购买解决方案而不是产品。这就需要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帮助客户去设计并且实现系统的完整交付,实现利润的方法就是让客户省心省事,最后获得超越单品的完美体验。因此,当无线智能家居经销商只能销售单品和小系统、无法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时候,签单难、签单金额低,即使签单了利润也很微薄就不足为奇了。套用现在最流行的一句话,无线智能家居的经销商们太难了。价格要同小米等电商品牌去竞争,专业度要跟解决方案智能家居公司比肩,产品的售后服务又需要和家电品牌、小区宽带接入商的快速上门服务一样。也就是说,无线智能家居的经销商,价格不能比小米贵,系统实现的功能要达到专业解决方案公司的全面性,售后服务又要保证随叫随到,10分钟上门,5分钟排除故障,但这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

        华歌AI Home解决方案,是所有无线智能家居经销商们扭亏为盈、真正赚到钱的唯一选择。华歌从2010年开始,主推Control4的无线智能解决方案时,就因为找到了一套盈利模式才能持续发展到今天。这套盈利模式就是既提供无线解决方案,又通过无线有线的复合式通讯协议去实现有线解决方案的向上延伸。在产品品类上不仅有基础的照明、安防等,同时还提供影音娱乐、网络通讯、视频会议、虚拟运动、云服务等品类构成的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因而,在价格上不必与小米PK,在功能上既尊重客户意愿也能超越客户预期,在服务上做到了真正免维护并长期稳定运行。这条盈利之路,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就是华歌从成立至今发展壮大的秘密所在。截至目前,已经有大量无线智能家居经销商通过成为华歌AI Home的经销商走上了持续盈利、健康发展之路。

        我们再来看看另外四分之一,也就是约5000家销售总线类智能家居产品的经销商,其中大部分这两年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在价格上,他们面临着无线品牌和电商品牌的竞争,在功能上,总线式系统的功能优势越来越小,在解决方案的灵活性上,只局限于中大型项目和前装市场。随着整个中国地产行业的持续走低,中大型新建住宅项目越来越少,存量市场成为了下一个阶段的发展趋势,这使得总线类智能家居产品经销商的竞争更加空前激烈,价格战成为了主流。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华歌AI Home有着极强的用户差异化体验,会使消费者在二选一时很容易选择我们,避免了残酷的价格战。华歌AI Home复合式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具有极高性价比,突破行业价格底线,可以让经销商在价格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华歌CIC互联声学品牌全线定制音响,不仅音质出众,性价比更为出众。无论是面向对价格敏感的客户,还是面向对新技术新功能有强烈需求的客户,华歌AI Home解决方案都能实现迅速成交,从而帮助传统总线智能家居经销商在竞争中提高赢单率、提升盈利能力。

        所以我想说,华歌AI Home解决方案对于中国市场2万家左右的智能家居安装服务商,20万从业人员来说,是迅速提升竞争力、实现持续盈利的最佳选择。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合作伙伴和经销商开始销售华歌AI Home解决方案系列产品,华歌全新升级了AI Home体验中心的建设标准,简化了销售体验流程,降低了与华歌合作的条件门槛。通过提升展厅体验、差异化,展示专业能力,为客户实现更多附加价值三个方面,共同提升体验型智能家居产品的销售成功率,进而成为当地最具竞争力、最具价值和影响力的智能家居理想购物场所。更多关于如何成为华歌AI Home经销商、如何建设体验中心的详细信息,欢迎与华歌联系,或者直接来到华歌各地体验中心参观体验。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问(八):值此新中国70周年国庆之际,我们感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再到中国智造的发展历程,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日趋增强,但同时也面临更多挑战,华歌如何看待这一现状以及对未来有何应对计划?

        答:华歌从2010年成立开始,先是作为多个美国智能家居品牌和定制音响品牌的大中华区总代理商。最近4年以来,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有品牌的全线产品,目前我们已经有超过50%以上的业务是来自于华歌的自主产品和自主技术。华歌在海外超过20个国家30家代理商都正在成为中国智造在全球各地的最佳代言人。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举一个日本代理商的例子,这是日本软银投资的一家科技服务公司。2018年初,在了解华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之后,他们惊叹于中国人的物联网和智能家居技术已经远远领先于日本,现已在东京、大阪等地开设了多家华歌产品体验中心,并已成功交付大量日本业主用户,进入了最主要的三家地产开发商。再以华歌CIC互联声学品牌为例,我们采用的完全是世界最先进的音响技术,在技术创新方面对标国际前端音响品牌,产品品质定位世界级水准,从目前消费者的反馈看,CIC品牌产品完全能与价位在3至5倍进口品牌产品的音质一较高下。华歌在杭州、上海和深圳设有软件和硬件研发团队,在硅谷设有前瞻创新中心,对算法、芯片与创新应用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关注,并与全球范围内多家知名芯片厂商和研发机构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华歌AI  Home就是最尖端技术的代名词,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

        华歌有信心持续为中国智造贡献我们全部的力量。到现在为止,华歌已经走过9个年头,正在迈向10周年。在新中国70周年国庆到来之际,华歌要用AI  Home作为一份对祖国生日的献礼,同时我们也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华歌1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我们将会持续推出更多创新产品,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创造属于中国智造的辉煌明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一切挑战,不依赖美国甚至西方的核心技术,这也是华歌AI Home在下一阶段的核心目标。谢谢。

        (图片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关于华歌AI Home

        华歌 AI Home? 解决方案,通过软件、硬件和芯片的全面升级,更关注家庭的每一个成员的个性化使用,让你拥有属于自己的音乐、灯光模式、场景模式,即使是在客厅、餐厅这样的家庭公共区域,你也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喜好场景模式。华歌的这一次人工智能飞跃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和人文关怀,让客户体验最尖端的人工智能科技,最先进的智能家居系统,最科幻的未来生活方式!

        (文章来源:华歌智能家居公众号,侵删)

        我对华歌智能家居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dvaco/news-1187613.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基本投资:面议    全国门店:暂未公开
        品牌名称:华歌智能家居
        公司全称:华歌魔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智能家居
        经营模式:品牌专卖
        招商区域:全国
        适合人群:自主创业

        加盟关注 索取资料
        加盟留言
        • 此项目很好,请尽快联系我详谈。

          来自:湖南永州市2024-03-29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来自:江西萍乡市2024-03-29

        • 这个项目很好,请尽快联系我详谈。

          来自:江苏苏州市2024-03-29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来自:广东江门市2024-03-29

        加盟顾问
        刘老师

        已帮助人找到加盟项目

        立即咨询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华歌魔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电 话:400-058-****

        地 址:陕西 西安市西安曲江新区曲江池北路以南曲江池东路以东金地湖城大境8号地第29幢2单元1层20105号

        华歌智能家居加盟问答
        更多>>
        向品牌提问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请您耐心等候,会有加盟顾问为您解答。

        快捷提问
        • 华歌智能家居加盟多少钱?
        • 华歌智能家居加盟有哪些扶持政策?
        • 华歌智能家居对于店面管理有哪些培训?
        • 华歌智能家居的加盟要求是什么?
        • 华歌智能家居的加盟流程?
        • 华歌智能家居的总部在哪里?
        • 黑龙江牡丹江 137****9221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浙江金华 135****7718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北廊坊 133****7250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北承德 139****7366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四川绵阳 138****5520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广西玉林 135****9405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内蒙古包头 137****6789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北石家庄 134****9144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湖北随州 135****7300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南信阳 135****7594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已成功帮助人找到加盟项目